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科研动态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温培威同学获2017年全国核反应会议暨核物理973项目年会青年优秀报告奖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
 

  2017年全国核反应会议暨核物理973项目年会20174月14日-18日在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师范学院召开,核科学技术学院张丰收教授指导的2014级博士研究生温培威同学荣获大会组委会评选的优秀青年报告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核物理学会核反应专业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主办,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承办。由靳根明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低能核反应和核衰变研究(包括超重核实验和理论研究)、中高能核反应研究、核反应动力学研究、基于大科学装置的核反应、奇特核结构及核质量精确测量研究、探测器和电子学研究、天体核反应研究、核反应和核衰变相关的交叉学科应用研究。大会共有来自全国近200余名核物理及核实验工作者参加,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多位知名核物理学家、核实验物理学家和核天体物理学家,共提交报告100多份。
  本次会议推出优秀青年报告奖,以鼓励青年学生和博士后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和参加学术活动,此次共评选出8获奖者,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培威同学由于在多核子转移反应机制方面出色工作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