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位置: 疫情防控
2018第十七届全国荷电粒子源离子束会议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电子束离子束专业委员会

17届全国荷电粒子源粒子束学术会议

17th Conference on Charged-Particle Sources & Beams (CPSB-17)

广东 珠海 2018.11.2-6

第一轮通知

17届全国荷电粒子源粒子束学术会议拟于2018112-6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联合承办。该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荷电粒子源、粒子束技术及设备领域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交流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探讨相关学科及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会议拟邀请相关方向院士(杰青)等专家做邀请报告,热忱欢迎广大科技人员莅临第17届全国荷电粒子源粒子束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将推荐到《中国表面工程》、《原子核物理评论》等期刊发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离子源、电子枪、中子源、粒子加速器的理论、技术和装置。

2、离子加工、电子束及激光加工技术及应用:

    离子注入与离子束材料改性、团簇离子束、缺陷工程、全方位离子注入、等离子体气相沉积、等离子体喷涂、离子束(辅助)沉积、微弧氧化;

    ② 电子束焊接、电子束曝光、激光焊接、激光表面处理、3D打印;

    ③ 半导体器件制备、航空航天、工模具表面改性、辐照加工、抗辐射材料、工业辐照、无损探伤、辐射医疗、农业育种、生物医学材料、食品保鲜

    ④ PVD替代电镀、绿色制造与再制造。

3、电子束、离子束、等离子体辐射效应的理论及诊断技术。

4、粒子-固体相互作用:杂质与缺陷、辐照损伤、新奇纳米结构。

5、离子束分析:离子束能谱与质谱技术,离子束分析技术。

二、会议时间安排:

112日(星期五),全天报到(9:30-19:30)。晚上专委会预备会议。

113日(星期六),开幕式,邀请报告,大会报告,晚上青年论坛。

114日,分会报告,张贴报告,专题展示。

115日(星期一),考察交流(拟参观高能所东莞散裂中子源、港珠澳大桥)。

116日 会议闭幕。

三、会议地点:广东 珠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四、会议注册费:会议代表1600元,学生1000元,家属600元。

五、论文出版:会议论文集、优秀论文推荐到《中国表面工程》、《原子核物理评论》发表。

六、青年优秀论文评选:

    为鼓励青年研究人员投身粒子源粒子束科研工作,会议特设青年论坛,评选青年优秀论文若干篇,由专委会给予奖励,欢迎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报名。

七、截至日期:

第一轮回执截止日期:2018330

摘要提交截止:2018431

全文提交截止:2018831

回执及摘要接收地址:xywu@bnu.edu.cn (吴先映13691573714)

八、会议商展:欢迎企业在会议论文集及会议期间做产品发布与专题展览,会务组适当收取展位费用。联系人:罗军 (11132014084@bnu.edu.cn, 13520370813)

九、报到地点及交通:

地址:广东省 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18号 国际交流中心(京华苑大酒店)

从深圳:

1)宝安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唐家站下车,往回步行50米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再换乘6910A路车(3/人)或乘出租车(30元左右)到北师大珠海分校。(机场大巴票价95元,8:2021:05

2)蛇口码头乘船到珠海九洲港码头,出港到对面乘坐3路公交车,再换乘6910A路车(3/人)或乘出租车(90元左右)到北师大珠海分校。(船票100元,7:0020:30,周五至周日延迟到21:30

3)罗湖火车站(罗湖汽车站)、宝安汽车站等乘大巴到唐家公交车站下车,往回步行50米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再换乘69路、10A路车或乘出租车(30元左右)到北师大珠海分校。(罗湖票价100元,7:2020:50,)

从广州:

1)广州机场乘坐空港快线到珠海唐家站公交车站下车,往回步行50米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再换乘6910A路车或乘出租车(30元左右)到北师大珠海分校。

2)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乘大巴车到珠海唐家站公交车站下车,往回步行50米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再换乘69路、10A路车(3/人)或乘出租车(30元左右)到北师大珠海分校。

3)广州南站乘坐轻轨到唐家湾站或珠海北站,再乘坐公交车或乘出租车(30元左右)到北师大珠海分校。(注:珠海北站车次较多,唐家湾站距离最近)

4)广州暨南大学乘坐歧关大巴车到北师大珠海分校

从珠海市

珠海机场:

1)乘坐207路公交车到九洲城、湾仔沙、百货公司公交车站再换乘69路、K3路公交车。(207路公交车票价7.5元,6:0020:55,注:乘坐公交车需2.5小时到九洲城)

2)从机场乘坐大巴到唐家,步行到对面唐家市场公交车站乘坐10A69路、K3路车(3/人)或乘坐出租车到北师大珠海分校。

3)乘坐出租车到北师大珠海分校。(票价:200元)

上冲长途汽车客运站

1)乘坐6路车到湾仔沙、百货公司公交车站再换乘69路、K3路(3/人)公交车。

2)乘坐出租车到北师大珠海分校。(票价:70元)

香洲汽车站、拱北汽车站

乘坐10AK3路车(3/人)到北师大珠海分校。

 

主办单位: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子束离子束专业委员会

粒子加速器学会离子源专业组

承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国际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

陆军装甲兵学院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

先进核能材料与物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加速器实验室

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串列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所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山东大学粒子物理与辐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会议主席:

张丰收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北京市辐射中心主任)

 俊(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中国表面工程》副主编)

学术委员会:

主任:赵渭江

副主任:张济忠 赵红卫 张荟星 谭俊

委员:乐小云 付德君 赵玉清 崔保群 邵天敏 沈丽如 赵子强 吴先映 吴雪梅 王雪林 王浪平 俞世吉 张子民 黄以平 李德明 向伟 唐宾 梅显秀等

组织委员会:

主任:廖斌

副主任: 孟晖,桑海波,尚宏忠,桂经理,张旭

秘书长:吴先映,罗军

E-mail: xywu@bnu.edu.cn, 11132014084@bnu.edu.cn

Tel: 86-10-62207111, 13691573714, 13520370813

Fax: þ86-10-62208249

 

承办地简介:

珠海,广东省地级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东南沿海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位于广东省珠江口的西南部,东与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西邻江门市新会区、台山市,北与中山市接壤。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有“百岛之市”之称。珠海是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有“浪漫之城” 的称号。

珠海911月为秋季,处于由高温向低温,由多雨向少雨,由干燥的冬季风逐渐取代暖湿的夏季风转折的时期,是一年之中冷暖宜人、秋高气爽的季节。

 

北师大珠海分校坐落在珠海市历史文化古镇唐家湾,学校依山傍海,是典型的山谷大学,湖光山色,鸟语花香,校园环境如诗如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