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拥有百年历史的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秉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形成了“创新、求实、严谨、开放”的院训和育人理念。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拥有雄厚的科研和教学团队,拥有和谐、团结和充满正能量的工作环境,拥有先进的科研教学设施。已成为我国核科学与技术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学院依托“射线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应用光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在暗物质物理与探测、宇宙射线物理与探测、重离子核物理、离子束科学与技术(MEEVA强流离子源、PIXE、电子直线加速器、离子束辐射技术及应用)、高通量X射线科学与技术(毛细管X光透镜技术)、微弧氧化、辐射物理、材料辐射损伤、核分析技术及应用、核电子学、离子辐射育种等领域形成了自具特色的学科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学科建设各方面取得重要成就。

学院注重理论原始创新和技术高效转化,注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注重教科研软环境和硬件设施建设、注重教科研团队国际化建设,特别注重教科研团队的年轻化建设。热忱欢迎海内外精英学子加盟我院,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创新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