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核科学论坛”第三、四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

  20160624日,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核科学论坛第三、四期开讲,京师核科学论坛是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意在为在校师生提供与核科学等领域大师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京师核科学论坛第三期主讲人为张红教授,张教授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重离子束辐射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红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重离子治癌机理研究,评价了从分子、细胞和动物整体层面对重离子治癌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时给出了强有力的证据证实了其机理。同时还跟我们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分享了213例肿瘤患者重离子临床治疗试验结果;最后,总结了碳离子束治疗肿瘤的适应症、禁忌症、临床应用规范和治疗流程等,为重离子医用装置的临床应用提供指导意义。

  第四期论坛邀请的是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南方国家实验室郑华博士给我做相状态方程相关的报告,重点介绍了郑博士在南方国家实验室的一些计算工作,关于核温度和密度量子涨落的状态方程,同时跟我们学院的研究生分享了做科研、以及查文献的相关经验。我们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在这两期论坛中学到了许多新的东西,使学生或者年轻老师在未来的科研和工作路上少走弯路。


  此次报告地点为京师科技大厦1314学士报告厅,论坛的主持人为我院院长张丰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