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安全始于心 平安重在行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全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

  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教育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平安校园,我院对安全工作一直十分重视,常抓不懈。712日下午,在学院张丰收院长的高度关注下,在分党委刘建武书记的亲自带领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科组组长及相关老师一行七人对我院实验南楼、北楼、SOI楼及综合楼各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细致认真地察看了各项设施,重点排查了化学药品、配电室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检查发现,有的实验室化学药品、气罐的摆放不合格、废液瓶处置不合规;有的实验室实验器材堆放杂乱甚至占用了消防通道;有的实验室还有学生用电炉做饭等现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检查组都做了恰当的处理,该整改的整改,该修缮的修缮。刘建武书记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通过每次检查,能够督促提醒各学科组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方面的责任,能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使“平安”两字深植于全院师生的心中,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