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全球院、化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学院联合举办 “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扎实地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后简称全球院)党总支联合化学学院分党委、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资源学院分党委,于1013日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活动,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为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分党委书记刘建武,全球院院长程晓、党总支书记徐艳华,以及来自四个学院的师生党员2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主持。

  王炳林教授首先通过生动幽默而又富有哲理的简述,与在座的师生共同回顾和分享了2014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历程和精彩故事,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党和人民满意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

  他全面系统阐述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从战略目标、前进动力、根本要求、根本保障、发展理念、外部环境等六个方面解读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逻辑,总结了系列重要讲话的特点,即体现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善于运用多种思维分析形势、把握趋势、谋划大势。

  他认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与发展。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就要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战略高度,注重研读经典著作,结合实际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理性对待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全球院、化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