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传达《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28     浏览次数:
   20172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连续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分党委扩大会,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

  学院主要领导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31号文)的主要内容。会议强调,本文件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出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长远大局出发,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时代要求和根本任务,强调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落实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学校2月24日召开的“关于配合中央巡视组入驻北师大”专题会议的情况。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要提高认识,积极准备,密切配合上级机关的指示和要求,把中央的巡视作为深化学院改革的契机,作为建设一流学科的难得机遇。

  党政联席会成员集体学习《北京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师党发〔2017〕1号)。会议着重强调了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范围、议事规则、决定事项的执行与监督检查、实行回避制度等内容。

  分党委扩大会议还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校组通[2016]54号)和《在基层党建工作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等文件。会议要求:各支部对照文件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将整改措施体现在本年度工作计划中、落实到本年度的工作行动中,为学院中心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