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新闻快报-京师核科学论坛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2017年75日,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核科学论坛第十期开讲,京师核科学论坛是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意在为在校师生提供与核科学等领域大师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京师核科学论坛第十期主讲人为李健健教授。李健健教授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放射肿瘤学系教授。1988年获得国际抗癌联盟研究奖学金,赴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放射肿瘤学系学习。1994年获得美国爱荷华大学放射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NIH) 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是“肿瘤干细胞放疗反应分子机制研究”, “低剂量放射效应”, “放射引导线粒体分子效应” 等多个NIH 和 DOE 研究项目主持人。李健健教授在中国和美国高等院校从事放射肿瘤生物学研究多年,被认为是分子放射肿瘤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开创者之一。

  李健健教授在报告中揭示出在辐射损伤过程中线粒体、细胞以及组织等的分子反应机制和信号传递过程,用生动形象的词汇介绍了线粒体功能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李健健教授从生物学、医学的角度对辐射损伤过程进行介绍,这加深了核物理专业背景的相关研究人员对该交叉领域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报告地点为京师科技大厦1314学术报告厅,论坛的主持人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