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辐射与环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和加强辐射与环境研究领域国内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17年12月811日,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市辐射中心主办,北京市辐射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辐射与环境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共66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北京市辐射中心全体人员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学科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北京市辐射中心主任)张丰收教授致欢迎辞然后进行主题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主题报告会分别由来自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的李建国研究员、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的蔡建明教授、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曾志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的陈晓明教授、北京大学的王宇教授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丁库克研究员(在新疆挂职)主持专题研讨会分别由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周平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吴君研究员、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吴王锁教授、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程金生研究员、北京市辐射中心的尚副主任主持。

受邀出席的环保部核安全一司赵永康司长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我国核安全法”的精彩报告。参会专家、学者讨论十分充分,气氛自由而活跃。之后,参会专家就放射生态学、辐射生物学、核污染生物预警、放射卫生等多方面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北京市辐射中心尚宏忠副主任进行了“北京市辐射中心核技术应用研究概况”的专题介绍。

本次研讨会是辐射中心继2015、2016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辐射与环境”研讨会后举办的又一项学术活动,研讨会参会代表来自我国三十余家高校、科研单位,会议三十位国内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围绕核物理、放射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学术讨论北京市辐射中心将结合学科前沿和我国重大需求,将不同学科的优势资源进行有效融合,搭建辐射与环境研究领域的交流平台提高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