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居安思危,消除隐患——学院/中心安全大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近期,北京市连续发生多起火灾及各类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社会影响恶劣。为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遏制各类事故,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我院领导刘建武、韩德俊、李玉德、谢柏松、薛文斌、孙天希老师等一行在12月13日下午,对学院/中心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些问题,主要包括:楼道长期放置报废设备,楼道内有存放自行车的现象,个别实验室化学品气味重,一些实验室有废灯管没有及时处置,个别实验室比较脏乱,因实验室改造暂放外面较多杂物等问题。

安全检查组已将上述问题当面向有关实验室责任人或研究生指出,并要求尽快整改。安全检查组强调,必须在思想上重视安全,实际行动中落实安全,安全才能得以保障,学院/中心才能稳定健康的发展。希望各个研究所所长、实验室责任人及安全员,认真履行安全职责,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避免出现安全事故,为大家营造整洁、舒适的科研和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