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院领导陪同陈光巨副校长赴汕头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2017101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陈光巨带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丰收院长、廖斌,国内合作办公室李东平等同志汕头,在汕头市迎宾馆与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等人以座谈会的形式,协商交流了有关“北京师范大学汕头派出研究院项目”事宜。

    在会期间陈汉雄秘书长介绍了汕头当地企业的情况、汕头的发展情况等。陈光巨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汕头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共同构建互惠互赢合作关系。张丰收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强流离子源技术、微弧氧化技术、X光调控技术、多孔材料等技术的应用情况。介绍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派出研究的计划以及设想,同时强调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将积极促进与汕头当地企业对接,做好相关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工作

    交流讨论期间汕头林晓湧副市长表示,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将全力提供有关政策、场地、资金支持,推动项目落地,希望我校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在汕头转化,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北京师范大学汕头派出研究院项目”拟立足我科技创新资源,在汕头设立非营利性科研机构,打造产、学、研、政、资、市场六位一体科技创新平台。目前,该项目拟落户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有关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交流会议结束后,陈光巨,张丰收等人在汕头陈汉雄秘书长、邱长奕科技局长、金平区副区长杨志刚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金平区国家级高新科技园区参观考察了正在改建的金平区科技创新大楼,听取了相关园区建设、规划的情况介绍。

当日下午,张丰收院长等一行人在金平区科技局的陪同下参观了汕头当地特色企业-西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汕樟机械有限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短暂的沟通和调研工作。张丰收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技术,西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汕樟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我院技术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强调核科院相关技术符合企业的发展方向,能够解决当前企业的发展瓶颈,对核科院汕头派出院的落地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报以很高的期望。期望通过相关技术合作实现企业-学院-政府的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