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28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3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杨华庭秘书长、牛玉娟老师出席了会议。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我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教授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来自全国从事放射生态学科研、教学、核工业、卫生系统的40余家单位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杨华庭秘书长宣读《关于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会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成员选举办法》,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会议选举产生了15位常务理事及68位理事。分会挂靠在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北京市辐射中心。

我院院长张丰收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西南科技大学陈晓明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所丁库克研究员、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李建国研究员、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商照荣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王仲文研究员、兰州大学吴王锁教授、南华大学肖德涛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展永教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张红研究员当选为副理事长,北京市辐射中心尚宏忠副主任当选为秘书长。

我院王乃彦院士对放射生态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王乃彦院士表示,随着核能工业和核技术应用的发展,公众生态安全和辐射安全尤为重要,人们对放射性物质处置过程中可能对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价及对释放到环境中的放射性所致辐照剂量进行评价的要求日益迫切,放射生态分会的成立势在必行。王乃彦院士还表示,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的成立,提供了一个交流科研思想、促进科技发展和凝聚科技人才的平台,有利于推动辐射防护科学技术的自主创新和进步,有利于促进辐射防护事业又好又快又安全地发展。

分会成立大会后,安排代表参观了我院暨中心的怀柔辐射育种基地。张丰收院长主持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讨论了分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初步确定下一次会议时间和地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