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核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观世园会体验智慧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22日,核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延庆参观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践行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世界上以园艺为主题最高级别的世界博览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未来十年在我国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活动之一,对促进北京世界城市建设、推动环首都经济圈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党员一行十二人先后参观了植物馆、中国馆和国际馆。植物馆中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展示了科技的力量,营造出奇妙的“植物王国”。中国馆位于北京世园会核心景观区,被称为“有生命、会呼吸”的建筑,其内部生动的展示了中国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国际馆承担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室内展览以及举办国际园艺竞赛等功能,从中可了解“一带一路”沿线通过园艺交流与传播带来共同繁荣。虽然天气炎热、行程紧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及学习效果,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本次组织生活开展前,支部委员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感受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确定了追求绿色生活的主题。考虑到教师的科研压力很大,支部委员提前将活动行程安排好,极大地提高了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率。通过体验“智慧世园会”,为更好的发挥教工这支最活跃、最有生气、最富有创造力的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