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科研动态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核科学论坛”第五、六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核科学论坛第五、六期开讲,京师核科学论坛是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意在为在校师生提供与核科学等领域大师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此次报告地点为京师科技大厦1314学士报告厅,论坛的主持人为我院院长张丰收教授。

  京师核科学论坛第五期主讲人为许甫荣教授,许教授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同时也是中国–美国“奇特核”理论物理研究所(CUSTIPEN)执行主任;北京大学–中科院兰州重离子国家实验室联合核物理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与核技术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英国萨瑞大学客座教授。许甫荣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核力与原子核结构的基本背景,核力的性质以及发展历史,核物理学界描述核力的各种理论模型以及目前国际上主要的几种核结构的第一性原理计算(ab-initio计算)方法,以及他们的一些近期研究工作。

  第六期论坛邀请的是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的赵玉民教授,赵教授为我们重点介绍了再原子核质量系统规律方面的相关工作,并在电荷半径、对称能系数、质量预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