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人员
教授/研究员
王广甫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
 

王广甫  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

  
通信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100875
  : 010-62208271
E-mail
guangfu_w@bnu.edu.cn



    王广甫,男,196410月生。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中国核学会理事,中国加速器学会理事,中国颗粒物学会青年理事。1985年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88年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核物理研究所核技术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核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1988年始在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串列加速器实验室工作,1999-2007年任北京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射线与同位素实验室主任。20077月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北京市辐射中心工作,现担任院长助理、大气颗粒物研究组和公共设备组组长。主要从事大气颗粒物离子束分析技术及应用和MeV离子注入应用研究。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 10篇。

    主持在研项目:北京市科委“离子束分析在北京市大气细粒子成分分析和来源解析中的应用”。

    在核技术及应用专业“离子束分析技术及应用”和“核分析技术在环境科学中的应用”研究方向,以及凝聚态物理专业的“离子束物理”研究方向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