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位置: 学生天地
致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同学的第二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目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在全体师生的配合和努力下,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一直在有序开展。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一直关心和牵挂着全体研究生同学的身体健康和学业进展。学院已经给目前仍在海外的留学生寄去了防疫物资,每天通过疫情上报了解和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要求导师和研究生建立密切联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工作。

目前已经开展了两个月的远程教学工作,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合作努力下,远程教学已经从刚开始的探索磨合阶段逐步走向正常化。期间学院组织教师相互交流了远程教学经验,也在学校的相关会议中和其他院系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给有需要的老师配备了相关的辅助教学设备。通过调研,学院了解到部分学生在远程教学的学习中受到网络流量的限制,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远程学习条件,学院决定给每位研究生同学补助网络费用每月100元,三月和四月份的200元补助即将于4月底发放到每一位同学的账号上。

对于今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学院督促导师要加倍关心和关注。毕业论文答辩的各项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的博士生预答辩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模式进行,程伟老师作为学院的远程会议技术支持,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学院将及时总结预答辩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为下一步可能进行的远程答辩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同学们,学习和研究是研究生的第一要务,希望同学们不论是在家、在校、还是在国外,都要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和导师的指导,坚持学习,共克时艰。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