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所有师生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5月26日上午,我院师生准时到达首都博物馆,有序进入馆内进行观展学习。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在观展过程中,众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所学、所观、所感,认真思索、相互探讨。

通过这次实践性学习,我院各党支部的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支部成员们在特展中受到激励,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与党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的信念。

 

参观感悟

 

 

 

首都博物馆的特别展览,“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纸质文件,珍贵文物和相关影像的方式,带领人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以及领导人民建立建设新中国的艰苦奋斗的历史进程。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党面临的世界形势和国内建设都有了新的变化,面对这些新的变化和机遇,我们党要保持鲜活的生命力,要有新思想和新战略。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史学习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历史是教科书,重温党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张璐

中国的“两个一百年计划”已经进入第一个计划的决胜阶段,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即将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动乱中诞生,带领中国人民打赢抗日战争,完成国家统一,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也引导中国不断走向发展的道路,在不断的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国的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经济实力等都飞速发展,也使得中国在国际上具备话语权。如今,我们和平安定的生活,是老一辈共产党人一步一步奋斗得来的,我们要牢记他们的奉献,继承他们的信念,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建设更加强盛的祖国。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张鑫淦

2021年5月26日,我和支部同志们一起参观了首都博物馆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特展,该展览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彭彧

首都博物馆的特展——《伟大征程》展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珍贵文件,以及中共一大的文物模型和中共二大的纪念文物。这两次大会为之后的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在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通过展览回顾完党的历史,我受益良多,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辈们所做的一切,应怀着崇高的敬意缅怀先辈们。在新时代,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李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