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党史学习进行时——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晓燕在京师科技大厦1314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关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党课学习。林晓燕同志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以学习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重大决策为主要内容,支部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林晓燕同志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起:中共一大于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现兴业路76号)和浙江嘉兴召开。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

 

 

随后二大、三大直至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建党百年至今,一个个伟大决策深入人心。

林老师以时间、会议为脉络,为大家深入浅出讲解每次会议内容,党课图文并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与会党员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