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党史学习进行时】领导干部讲党课——透过百年党史看党员标准的演进——兼谈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老师来到核科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为党员同学讲党课。他的题目是《透过百年党史看党员标准的演进》。

梁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发生了巨大变化党在最初成立的时候仅数十名党员,随后一直发展壮大,到目前已有9000万党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并对于不忠于党、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同志等进行相应的处理和清除,让党的队伍始终保持着纯洁和先进性。

 

 

梁老师接着围绕主题讲解了党员标准的历史演进,他讲到在不同的时期对于党员提出了不同的标准和要求,是与时俱进的。他指出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党员队伍的扩大一方面夯实了党的基层力量,有利于推动党的各项政策的贯彻、执行和落实,但另一方面,党员中也存在立场不稳、纪律不严和作风不良等现象,给党员管理和教育带来了诸多问题。因此,提高和完善党员标准,经常进行合格党员教育,规范和约束党员的言行,提高党的战斗力,始终是党的建设的核心议题。

他说纵观70年来党员标准演变,笃守政治信仰是党员标准第一位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以共产主义为最终奋斗目标,这是党员的最高价值追求和不可动摇的精神支柱;党员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站在人民大众的立场上;党员必须具备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品德,代表中国先进文化,是社会风尚和价值理念的引领者。最后,梁老师结合学生党员的任务和使命与同学们一同畅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