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党史学习进行时】领导干部讲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4日,在南楼307教室,学院副院长郑瑞廷老师为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带来了一堂党课,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新中国实现经济腾飞,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郑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并结合当时的具体情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和各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尤其是改革开放和近年来的建设方面的工作战略、工作路线,特别是群众路线的选择是十分正确的。这些历史的事实同时也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结合本国国情,敢于探索、敢于自我更新的政党。

同学们在听完党课后受益匪浅,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郑瑞廷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解了群众路线在历史上的贡献,使我们受益匪浅。他介绍,第一次是在建国初期,淮海战役面对国民党的精锐部队,共产党之所以取得压倒性胜利是因为得到了群众支持,展现了人民群众力量。第二次是在解放初期的社会主义革命,又一次展现群众的威力,无产阶级支持社会主义改造,使生产力提高,帮助了初级社会主义工业体系积累。第三次是在改革开放,阶级斗争影响恶劣时,人民群众又一次创造了历史。改革开放像新加坡学习,借用外国技术运用到本地生产,将全体劳动者的热情调动起来,促进了发展。听完老师的讲解,我们认识到了人民力量的强大。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徐慧婷

2021年6月14日晚,郑瑞廷老师带领大家对于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本次学习使我对党的历史发展及群众路线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体会到我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群众利益写在党的旗帜之上,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新时代科学发展的前沿力量的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胡燕燕

如今,我们党和国家在新的世界形势下,面临了新的挑战和矛盾,但同时也可能是新的机遇。这就需要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尤其是我们博士生党员,要将个人的发展目标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