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党史学习进行时】领导干部讲党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建设一流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结合本院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本院领导干部及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相继走上讲台、走进支部,紧密围绕党史学习和选题,开展党课宣讲。

6月16日,张丰收院长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建设一流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为题,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讲党课,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北京市辐射中心工作人员、学院教工积极分子以及院系党组织负责师生共同聆听。

张院长首先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带着激动地心情,再次学习党史。党的历史中有大量的宝贵经验,也遇到过很多挫折,学习党史对学院和中心以及学科的发展都有宝贵的教育意义,通过学习对增强我们感性认识,对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他的党课共分为七个方面,分别是: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史促进核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最后总结。

 

 

 

张院长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并带领大家梳理了我们党的伟大历程,他指出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能力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但是我们的发展还是受到很多的限制,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过去的一百年,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坚信在新的世纪能够取得更大壮丽的成就。

最后他以党建和业务相结合的高度,激励本院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他指出学院和中心的所属一级学科-核科学与技术因国防需求而成立于1958年,1979年在北京市科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北京市辐射中心,2008年低能核物理研究所改名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我们是最早开展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并于2008年10月·9号举办了核科学学科60年庆典暨高峰论坛。目前基于学院和中心建设了射线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北京市辐射中心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拥有良好的人才队伍,拥有先进的科研设施。大家应当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核科学与技术于技术一流学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学院和中心的核科学与技术学科能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