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314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原低能所所长周宏余教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肖志松教授、北京市射线中心尚宏忠主任、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老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苏俊教授、学院各所所长以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届校友代表、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们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廖斌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大家合唱北京师范大学校歌,接着,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老师代表学校宣读校友会批复,同意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我校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教授致辞,对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也表示校友会是人才培养的延续,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重要助力,对学院及学校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校友会可以广泛联系广大校友,丰富各类校友活动,建立校友合作机制,为校友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事业发展提供帮助。为母校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方面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接下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教授致辞。张院长介绍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建设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希望大家为学院的发展献策出力。

随后,学院筹备委员会仇猛淋老师介绍学院校友会管理办法起草过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管理办法》和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理事名单。

廖斌副院长宣布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周宏余会长、张丰收院长上台,为校友会揭牌,为理事颁发聘书。

原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名誉会长王乃彦院士发来的祝贺视频。王乃彦院士表达了对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祝贺,对回学院的校友代表们表示了欢迎,并祝福学院校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国科学院院士,名誉会长王广厚教授也对核科学技术学院校友的成立发来贺信,苏俊副院长对贺信进行了朗读。

校友会会长,校友代表,原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所所长周宏余教授、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代表肖志松教授、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代表尚宏忠主任代表校友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校期间的青葱岁月,感慨了学院发展之迅速、变化之剧烈,表达了对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祝福以及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博士生陈淑年同学发言。陈淑年同学表示校友会让核科人走到哪里都能找到归属感和前进的力量,并表示自己毕业以后也会常回学院看看。最后师生校友们合影留念,大家一起聊天回忆当年,并表示以后要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