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本院师生党员在京师科技大厦13层大会议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场党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动地热烈鼓掌。直播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同唱《国际歌》。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大家都感慨万千,内心充满了力量。让我们来看看老师同学们都有哪些感悟吧。

徐驰

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一句话,也是我在观看直播过程中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之后现场久久不息的掌声也代表了我们全中国人民的心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直播中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也是我很有感触的部分,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深知青少年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我定不辱使命,为我们的国家培育优秀的下一代。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林晓燕

恰逢百年华诞,正值青春昂扬。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起点,作为九千五百多万分之一的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英雄、楷模为榜样,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党同患难,共荣辱;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王莉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我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颇受感动,感到深深的震撼。

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初期50多个党员发展到今天9000多万党员,是一部发展史,也是中国的革命史,中国共产党终于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天安门广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们观看现场也是掌声热烈,瞬间感到浑身的血液沸腾,真的是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荣光!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所能做的就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出更有意义的研究工作,并推动这些成果落地生根,发芽开花!来报答共产党和祖国对我们的培育之情,来践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使命!衷心祝福我党生日快乐!带领中华民族儿女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刘桂君

2021年7月1日,我与学院的各位老师同学在京师科技大厦的大会议室一同观看了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隆重庆祝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现场直播。作为今年刚刚通过党员发展大会的新入党成员,我对这次讲话期待已久,也深感这是一次极富历史意义的时期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我党从建党至今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曲折和成就进行了重要的总结。总书记的讲话非常精彩,期间数次被现场雷鸣般掌声所打断,我们的直播现场也一次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总书记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党一路走来,能够克服千难万险,披荆斩棘,取得辉煌的成就,离不开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党在未来的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建设中,依然要立足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为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开启新的百年征程的伊始,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和革命前辈留下的精神遗产,共同开拓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上的新篇章。

教工第二党支部新党员

徐驰

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今天(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大会,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空中,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彰显了中国的强大。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新变化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慨万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新党员

胡双双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无情碾碎旧的封建的主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带领中国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领导我们越过一个个坎坎坷坷。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100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

朱薏璇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昂扬斗志,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发奋图强。在此过程中,无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无数革命先烈奉献青春和热血。我们应该时刻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向英雄们致敬,牢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说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这是习主席对我们的这个时代的殷切期盼,也是我们年轻人应尽的责任。我们应当牢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

邵金发

时光如白驹过隙,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点燃了她的第100枝生日蜡烛。

回顾历史,她经历了风风雨雨,饱尝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体验了路途中的坎坎坷坷。自1921年血与火的岁月中诞生中国共产党,就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宗旨。100年风云变幻,潮起潮落,从战乱纷扰的旧中国到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从革命战争到土地革命再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扬革命旗帜,坚定社会主义的航标,引领亿万中国人实现一个又一个建设目标,并逐渐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国。

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激昂的国歌在耳边回旋之时,都会唤醒我们中华儿女沉睡于心底的自豪!正是这样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欣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保持先进思想,提高自身素质,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博士生党支部党员

王泺欢

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是的,这就是傲骨铮铮顶天立地的中国人。习主席讲: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的头破血流。透过屏幕肉眼可见的欢呼呐喊全场沸腾,直到现在久久不能平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党、献给人民!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博士生党支部新党员

周茜

2021年7月1日,学院组织了我们学生观看建党一百周年的直播,我看到了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举国欢腾。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中华民族再也不会任人宰割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我为身为一个中国人,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快乐!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

闫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