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9时30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宏、学校督导李多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周文彰教授讲解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材料。讲解人从主要特点、主体内容和重要表述三个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如何将处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旧中国改变成实现全面小康的新中国的历史过程。最后还介绍了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论述。

在随后的支委会述职汇报中,林晓燕老师代表教工第二支部委员会做了2021上半年度述职报告,列举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度教工第二支部举办的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实践活动,汇报了为师生办实事进展情况。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从“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检视;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体会和自身工作经验,通过“三湾改编”事例指出支部建立在连队等重要意义。他还从继承优良传统作风的角度,结合学院党支部工作,提出下学期推动支部改革工作,保证成员间的交流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