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中心组结合学校党委巡视组对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巡视反馈意见,围绕“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主题,集中学习和研讨了一系列相关文件精神。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民主党派学院领导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梁宏主持。

 

 

梁宏书记在学习开始时指出,要结合学校党委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中对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整改要求,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指示,进一步健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要围绕本次巡视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班子在从严治党和自身建设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精心设计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好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院班子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自觉、全面、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整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里“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要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提高认识水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和从严治党的相关指示精神上来。

与会成员围绕“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分别从“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学部院系党政联席会制度”、“学部院系党委会制度”、“干部管理和日常监督制度”、“严格对领导人员管理制度”以及“内设机构负责人选人及管理要求”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学习和讨论。通过对涉及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制度的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巡视过程中指出的个别班子成员存在的各种问题的认识。

最后,党委书记梁宏总结指出,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树立“红线”和“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认识,在学院内部推动形成良好的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氛围,加强制度建设,清除巡视反馈意见中所指出的各类问题发生的土壤,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推进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