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华青松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华青松教授等荣获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奖项我校为第一获奖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辐射技术研究所为第二获奖单位、东南大学为第三获奖单位。奖项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华青松、廖斌等学院教师共同完成。

获奖的《超高速气体动压箔片轴承正向设计方法与涂层制备技术》对箔片气体动压轴承技术研究和表面涂层技术研究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在民营科技发展,国民经济建设领域有重要的应用需求。超高速气体动压箔片轴承正向设计方法与涂层制备技术有效减少了燃料电池空压机系统的体积和重量,进一步满足其在高速、高功率密度等方面的要求,有效提升工件工作效率,延长使用寿命,为超高速气体动压箔片轴承的设计提供方向。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是“官民产学研金”和社会各界组成的全国性一级社会团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领导下和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