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京师核科学论坛简报第四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9年4月25日,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319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十二期京师核科学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的主讲老师是来自清华大学的李正操教授,报告题目是“Materials Degradation and Safety of Nuclear Energy Systems”。

本次讲座李正操教授主要介绍了“Management of Complex Nuclear Plant System”、“Challenges for Materials Degradation”、“Degradation of Major Components in PWR”和“Current Practices of Crack Prediction”等方面的内容。在提问环节,现场师生就RPV材料延寿、日本福岛核事故等相关问题踊跃发言提问,李教授耐心解答,给与大家科研启迪。

 

图1   李正操教授讲学现场

 

          图2   师生参与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