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国防科技工业核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赴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3日,国防科技工业核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调研团来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郝芳华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工业核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乃彦,中核集团首席专家、国防科技工业核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森林,中核集团首席专家、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罗志福等调研团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华青松、何建军、薛文斌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主持。

郝芳华副校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对国防科技工业核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调研团一行表示衷心的欢迎,感谢创新中心对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学院能够尽快将相关成果与创新中心的重大需求进行对接。刘森林副主任对学校的重视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了解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核材料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力争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推进两家单位在核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交流。王乃彦院士既代表创新中心,也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对双方未来合作寄予厚望。

随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家做了工作汇报。张丰收教授对学院整体情况做了介绍,提出学院能够承担核材料创新项目的建议意见。薛文斌教授汇报了微弧氧化表面处理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廖斌高工汇报了离子注入与ATF技术相关的研究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专家就专业领域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会进一步调研开展合作的可行性,有望共同合作申请符合国家国防需求的大型项目。北师大和创新中心领导都表示会给予大力支持。最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对相关实验设备和实验条件进行了现场考察。

 

 

郝芳华副校长致辞

 

 

刘森林副主任致辞

 

 

王乃彦院士讲话

 

 

张丰收教授工作汇报

 

 

薛文斌教授工作汇报

 

 

廖斌工作汇报

 

 

专家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