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召开安全工作动员大会并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安全问题,关乎生命。安全工作一直是学院和中心高度重视的工作。为了构建平安校园,增强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体教师的应急处理和正确逃生能力,2019年9月18日上午,学院暨中心召开了全院(中心)安全宣传动员大会,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由院长助理桑海波主持。

首先由北京市消防安全教育中心李尽美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老师回顾了近两年发生的火灾事故,从火灾事故的发生、灾后人们的逃生等血淋淋的教训中,让与会教师感受到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以及如何在工作生活中避免火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为了引起全体师生员工的重视,保证安全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院长(主任)张丰收、分党委书记刘建武代表学院暨中心分别与下属核能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研究所、核燃料循环与材料研究所、核技术及应用研究所、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研究所、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北师大联合实验室、辐射技术研究所、辐射植物学研究所、辐射微生物学研究所以及进行了安全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各研究所所长谢柏松、薛文斌、苏俊、孙天希、刘圆圆、李成波、王青、刘桂君分别代表各研究所在责任书上签字。张丰收院长(主任)在安全动员讲话中表示,消防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希望老师们能够警钟长鸣,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最后,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韩德俊副院长结合学校下发的安全工作白皮书整改通知对各实验室的安全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