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追寻绿色 爱我中华”教工一支部赴北京世园会开展国庆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在新形势下推进教师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2019年9月22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机关党委校工会支部赴北京世园会开展了“追寻绿色 爱我中华”国庆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本届世园会,被誉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如习主席讲话中所说:“这也正是中国绿色发展的真实写照。园艺来源于自然,取材于自然,也终将融入自然,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循环。”此次世园会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可以在国际上充分展示中国的形象、促进对外交往和国际合作,而且还可以凝聚人心、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有力地推动北京市环境建设的发展,可谓意义重大。

在世园会的主要场馆之一中国馆,党员们先观看了我国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各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紧接着大家还先后参观了永宁阁、国际馆等场馆。大家结伴漫步在园区内,置身其间,或拍摄园艺盛景,或相互合影留念,沉浸在盛世盛会、花红柳绿的美景中,体会到花卉带来的沁人心脾的愉悦,领略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感受着新时代美好的幸福生活。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在返回途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深刻地理解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北京世园会向世界发出了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最强音;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思考和践行绿色价值观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机会,开拓了工作视野,起到了强思想、筑堡垒、促发展的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