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远程教学经验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延期开学不停课,多元教学保质量”的要求,提高学院教师对远程教学的认识和理解,拓宽远程教学的思路和举措,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3月28日召开了远程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23位正在开展远程教学的老师、3位助教、2位教务秘书及教学督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苏俊主持。

会议开始后,张丰收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随后,多位老师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开展远程教学的经验、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想法,全体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正在讲授《加速器原理》等三门课程的廖斌老师介绍了自己用腾讯会议在线教学的经验,提到了学生由于家里噪声大不方便课堂交流的问题。张立勇老师介绍了利用zoom软件讲授《原子核物理实验方法》的经验,发现鼓励学生打开视频会取得更好的效果。讲授《原子核物理》的张丰收老师介绍了学生较多时如何提高学生注意力以及发挥助教作用的经验。讲授《科学技术史》的杜建成老师提到了板书的重要性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的问题。李玉德老师介绍了《导管X射线光学》课程中结合最新科研进展开展教学的经验。刘圆圆老师对《辐射防护与保健物理》本科生课程、《辐射剂量及防护》研究生课程的远程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关注学生收获的重要性。

助教张翠文同学从学生的角度发表了对远程教学的体会和感想,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反馈。教务秘书陈晞老师和马芙蓉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工作,表达了坚定为各位老师做好服务支持的意愿。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介绍和讨论后,教学督导周宏余老师对学院近期的远程教学工作以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解决学生手机流量不足等一些具体的改进建议。

会议最后张丰收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此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任教老师互相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对远程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学院也对远程教学中产生的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将尽快落实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