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培养方案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杰出毕业生奖评选章程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为推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加强优秀人才培养,促进高水平成果的产出,推进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与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特设立本奖学金。

 

奖励对象及申请条件

毕业2年之内的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

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科研成绩显著,满足如下条件:

(a) 在理论上有一定创新或发展,在Nature, Science, PRL或者其他影响因子在10以上的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

(b) 发表的论文解决了重要的科学问题,在领域内引起广泛的关注,单篇文章入选本专业高引文章或者3年内SCI他引次数超过50次。

(c) 参加重大科研项目,做出重大贡献,相关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以上奖励。

(d) 在技术上有较重要的革新,获得专利,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相关专利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创造横向收入100万以上。

申请奖励的论文学生必须是第一作者,导师是通讯作者,北京师范大学是第一单位;获奖或者专利学生必须排名前两位,北京师范大学是第一单位。

本奖励与其他奖励项目不冲突。

奖励金额

    获奖研究生,每人奖励金额20000

(三)申请及评审办法

1、学生自主向院系提出申请,并递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杰出毕业生奖申请表》及支撑材料。

2、北师大核科院学生管理办公室针对材料进行初审,每年731日前将初审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

3、公示无异议后,学生管理办公室将申请材料报送学位委员会最终审定。

4、材料要求:

①填写《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杰出毕业生奖申请表》,一式两份;

②各类证明材料,如论文发表情况、专利证明、各类获奖证书、经费合同复印件(经学院审核盖章)及其它证明材料,一式两份。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