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人员
副教授/副研究员/高工
吴先映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吴先映  高级工程师士生导师

   


通信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  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100875

  010-62207111

E-mail:xywu@bnu.edu.cn


个人简介

  
    男,
68年6月出生,北京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低能核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1986.9-1990.7   西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生
  1990.9-1993.7   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核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
  1993.8-现在     北京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低能核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强流金属离子注入实验室主任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核技术领域中小型加速器和离子束设备的物理研究和电器控制研究。所研究的MEEVA强流金属离子源及相应的离子注入系统、磁过滤等离子体沉积与注入系统都是目前世界的前沿,有广阔的工业应用前景。从1995年到现在,我们的研究经费超过500万。我们研制的MEEVA系统已有20多台套运行在包括台湾、香港和祖国大陆在内的多家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科研项目  

  
    主要承担的项目:
 

  纵向项目:先后承担“863”八五、九五、十五计划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 项北京市基金,一项国防科工委项目。 

  横向项目:2000年到现在有超过20项横向项目,研究经费达380万元。 

  目前在研的项目: 

  1.“863”十五计划—先进低成本离子注入工业应用 

  2.北京市科技新星A 

  3.航天惯导用动压马达关键件类金刚石表面层的制备技术研究(国防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