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体验户外休闲与养生文化之乐——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凤凰岭秋游登山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2     浏览次数:

    闷热的夏天已悄然远去,凉爽的秋日正踏风而来。1015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40余名教师及家属来到了素有“京北小黄山”之称的凤凰岭,开展了秋游登山活动。

  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位于海淀区聂各庄乡境内,,总面积10.62平方千米。“远郊的景,近郊的路,北京自然大空调!”是凤凰岭自然风景区的优势和特色。风景区天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融一体,山、寺、泉均很有特色。山,怪石林立,刀削斧劈,挺拔巍峨,对它大吼一声,回音四起;寺,坐于山怀,巨柏参天,银杏流金,清风徐徐,寺与树格;泉,满山布有,岩缝渗出,清澈晶莹,棕棕宛若琴声,含有多种利于人身健康的微量元素。可观景点中尤以龙泉寺、北魏石佛、黄普院、上方寺、妙峰寇久负盛名。可谓惊险处叹为观止,幽深处心旷神怡,美妙处赞不绝口,迷人处流连忘返。

 秋天的凤凰岭山青水绿,硕果飘香,正是游览好时节。老师们放下了工作压力,与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不仅观赏了京郊的美丽景色,领略了秋天的自然风光,还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