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联合支部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

我院离退休党支部于12月6日上午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乐育活动站召开了离退休党员大会,到会人数共19人,占退休党员总数的68%,未到会9人(病假、事假、京外度假)。

会议伊始全体同志肃立,为今年因病离世的周凤生(党员)、陈如意(党员)、阚希文三位老同志默哀,老同事们默默祝愿他们一路走好!

两位支部书记邵乔海、王平向到会的党员发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两个文件的说明,会议主持者简要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表明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开展严肃认真地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抓紧抓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并要求大家认真自学。随后院党委组织委员刘晓光向与会老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宣传部12月5日关于“中共中央任命程建平同志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的新闻稿(部分);通告大家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变更。

会上大家开诚布公的谈到刚刚进行的关于选举区人大代表的经过,有些老同志说到不知情、不认识、没有接到通知或对选民登记不理解等等问题……,参加选举组织工作的同志一一作答并解释,希望今后能够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和理解;就如何建立方便、快捷的联系渠道大家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后第二天建立了“核科院离退休支部”群聊,目前成员尚少,期待大家跟上时代步伐积极参与,多多沟通使得老同志们能更广泛的保持联系。

会议主要议程是向到会的老同志通报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文件的传达,大家也充分理解上级党组织能关注到离退休党员的特点而制定的新规定、新方案。会议进行当中大家已经陆陆续续办理完成今年下半年党费的补齐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老同事们仔细聆听,积极参与讨论并交流意见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党费的使用提出建议。许久未见面的老同志们,大家互致问候把暖暖的同志之情传递。会后支部书记邵乔海等三人带着慰问品登门看望久病卧床的吕贤淑同志,向她传达了会议内容并祝愿她保持心情愉快、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