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院退休支部党员召开联合支部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6日上午在离退休工作处乐育活动站,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离退休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联合)支部会,到会人数13人占总人数的46%,病事假(含不在京人数)15人。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建武同志到会看望老同志并与大家亲切交谈。

  首先分党委组织委员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会文件《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介绍了目前学院及全校选举的进展情况;传达了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刘建武书记为老同志们叙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的工作情况。老同志们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他们中的许多人依然心系院系的发展,关心学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大家表示会关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老同志们希望院党委也能关注离退休群体,适当安排一些有实际意义的集体活动;刘建武书记听取了老同志们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会后及时给予了答复。

  根据学院分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院分党委对离退休支部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在离退休党员中同样要加强组织观念,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在保证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主动性、自觉性;按要求做好各支部的活动计划与安排实施。

  离退休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近期的工作情况以及一些老教师的身体、生活状况大家互致问候。散会之后刘建武书记会同退休支部书记登门看望了年老体弱的老教师并带去诚挚的关怀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