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北师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北京市辐射中心党员参加“木铎心声”党校国资委老干部宣讲团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201746日上午,木铎心声党校国资委老干部宣讲团专题讲座在京师会堂京师厅如期举办,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第四党支部书记任尔平局长,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文体处王国宾处长,原国家经贸委经济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首席培训师张鸿翔教授,原中核集团总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贾基业,心理学部分党委书记乔志宏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建武等应邀出席。讲座由心理学部分党委书记乔志宏主持,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暨辐射中心党员数科、刑科、法学、环境、天文、协同等7个共建院系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张鸿翔教授带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概述》的主题讲座,张教授介绍了目前经济形势在经济学中的定位,从经济学基本理论及GDP、供给、需求等基本概念出发,以详实的数据解释了目前经济形势,并从供给与需求的调整介绍了经济宏观调控的方式及作用,并指出未来经济的调整需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关系,调整供给与拉动需求不可偏废。

  随后,中国核工业集团总公司贾基业同志做了《核工业两弹一艇建设历程与国企精神》。用自己的切实经历讲述了核工业两弹一艇的研发历程,传达了我们国家的国企精神。贾基业老先生2015年被评为核工业集团感动人物。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于《两弹一艇人物谱》编写,探访核工业建设者百余人,卷帙浩繁,为国企人、国企精神留下了宝贵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