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新闻快报-京师核科学论坛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核科学论坛第十三期开讲,京师核科学论坛是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意在为在校师生提供与核科学等领域大师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京师核科学论坛第十三期主讲人为朱少飞教授。朱老师199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年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参加工作,从事在线同位素分离器激光离子源研制和原子核结构研究。1998年至2004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攻读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07年成为该实验室物理学家。朱老师目前主要从事大型GAMMA探测器阵列运行、维护和研制工作,并基于大型实验装置开展奇特核以及高自旋态原子核结构研究,是原子核结构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朱老师在报告中揭示出原子核的稳定三轴形变与手征对称性的关系,详细介绍了通过GAMMA探测器探索形变振动态的过程,这对更深入的了解原子核结构以及与对称性有关的基本相互作用有重要意义。

  此次报告地点为京师科技大厦1314学士报告厅,论坛的主持人为我院院长张丰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