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京师核科学论坛第二十期-外教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核科学论坛之外教系列报告第一期开讲了,京师核科学论坛是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意在为在校师生提供与核科学等领域大师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本期京师核科学论坛之外交系列报告主讲人为英国物理研究所核物理委员会成员、伦敦玛丽女王大学Amir Sanjari教授Amir Sanjari教授的报告题目为“Overview of the techniques in each of the areas of nuclear, radiation and particle experimentation - Radiation Sources”,地点为京师科技大厦1314学术报告厅,会议主持人为我院桑海波副教授。

   在报告会中,Amir Sanjari教授介绍了放射源知识,介绍了一些放射性反应的特点并对比了它们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同时还分享了他对于核物理的自己的独到见解梳理了有关放射源的基本框架以及基础方法为后续系列讲座做了充足的理论准备
 

报告结束后,Amir Sanjari教授对报告会现场的学生和老师的提问都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答。这次论坛吸引了我校物理系、中科院以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共计40余位老师和学生的参与。通过这次论坛,学生和老师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决心努力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并且增强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意念和信心,为国家的核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Amir Sanjari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