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院、全球院、北京市辐射中心联合邀请赖德胜教授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新时代、新矛盾与新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1116日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辐射中心联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题目是“新时代、新矛盾与新教育”,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离退休教师和学生。报告会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刘建武书记主持。

 

赖德胜教授从十九大报告谈起,娓娓道来,十九大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党和国家事业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表明新时代呼唤新教育,新时代教育面临着难得的新机遇。鼓励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敢于承担时代责任和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主动引领世界教育潮流:广泛传播中国教育故事,构建教育评价的中国标准,主动引领教育发展的世界潮流。

赖德胜教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听得人意犹未尽,刘建武书记发表了精彩的点评,最后再次感谢赖教授为广大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