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坚定文化自信党建活动 ——参观故宫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文化是民族生存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文化自信,把文化自信定位为“四个自信”中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党的十九大报告又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国有丰富的文化资源,特别是我们身处文化中心首都北京,能够全方位感受文化魅力。2017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在故宫接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拥有600年历史的紫禁城再一次向全世界绽放了其独一无二的建筑魅力和恢弘气势。本次活动是我院教工支部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的首个支部活动,我们选择故宫之行,也是支部成员经过讨论一致要求前来参观,尽管大家已经是多次参观游览,但每次来体验都不一样。支部成员充分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故宫文物古迹的精美绝伦。每一座宫殿建筑、朱漆大门、院落桥梁、青砖黄瓦、宫廷陈设、梁枋彩画,承载着丰富的历史符号、文化内涵。伟大的国家创造出了伟大的艺术。 所有都值得我们叹为观止,引以为傲。

故宫之行结束,支部成员意犹未尽,我们为祖国古老而伟大的文明感到自豪,同时也有信心继往开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