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位置: 院内新闻
严严冬日里的鸟语花香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南宫植物园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抬头看看是神秘果、水蒲桃、白兰花、面包树等热带亚热带植物,回头瞧瞧是金刚鹦鹉、金丝雀、黑蝴蝶翩翩飞过。在这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冬日,听听这鸟语花香的环境,你是不是立刻就要启程了呢?

2017年11月29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40余名教师来到了位于丰台区王佐镇的南宫五洲植物园。整个公园占地面积350亩,由北京市首家鹦鹉园、椰林垂钓馆及温室乐园三个馆组成,这里有丰富的温泉地热资源,因此四季恒温其中,老师们感兴趣的莫过于鹦鹉园内展示了近百种、700多只颜色各异,体态不一的鹦鹉,还有最名贵的国家保护鸟类金刚鹦鹉、非洲灰鹦鹉、吸蜜鹦鹉等。这里的鹦鹉聪明伶俐,善学人语;置身于园内,老师们不时听到来自鹦鹉的问候:“您好”,“恭喜发财”等等,有的鹦鹉还会唱简短的儿歌呢!

老师徜徉在温暖如春的植物园里,呼吸着新鲜天然的氧气,观赏着色彩斑斓热带植物,体验着椰影沙滩上垂钓的乐趣,与鸟类朋友亲密接触、交流互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鸟语花香中放下了工作压力,享受悠闲和惬意,不仅带来了好心情,陶冶了情操,还激发大家对大自然的热爱,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和感情。